晴時多雲

硬脫歐機率低 高盛:英鎊升值可能居10大貨幣之冠

2019/01/21 17:36

英鎊今年可能會成為主要貨幣中升值最強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英國脫歐協議15日遭到國會壓倒性否決,不過這反而讓外界認為,英國第2次協議溫和脫歐,甚或不會脫歐的機率大增,使英鎊在近日接連升值,高盛(Goldman Sachs)甚至預估,今年英鎊的表現可能是外匯市場10大貨幣(G10)之冠。

高盛的外匯及新興市場戰略聯席主管潘德爾(Zach Pandl)向《彭博》表示:「過去幾週情勢的發展顯示,溫和脫歐或是不會脫歐的機率增加,因此我們認為,英鎊有機會在今年成為表現最突出的G10貨幣。」

根據《彭博》的調查,今年底英磅可能升值5.7%左右,來到1.36美元兌1英鎊,在G10貨幣中表現第3。另一方面,雖然潘德爾認為英鎊表現將居G10第1,不過他也示警硬脫歐等風險仍存:「不確定性因素仍然很多,不過我們認為升值的推力因素更多。」

《彭博》曾在協議表決前夕對11間銀行作調查,顯示脫歐的6種結果中,僅有「硬脫歐」及「國會改選」2種結果會使英鎊貶值,且發生率較低。

「10大貨幣」(G10)係指外匯市場中10個最炙手可熱的貨幣:美元、歐元、英鎊、日圓、澳幣、紐元、加幣、瑞士法郎、瑞典克朗及挪威克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