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受消費降級影響!美這2大品牌在中銷售竟不減反升

2019/01/21 18:10

儘管近期不少知名大廠因中國銷售疲軟受波及,但VF和Tiffany & Co.近日銷售數據卻顯示出,其在中國市場不但沒有面臨衰退,反而持續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中國近年因國內經濟放緩、消費降級,使不少以中國市場為主的國際品牌受波及,但當前卻有數據指出,知名戶外用品品牌THE NORTH FACE和Vans的母公司VF,以及珠寶首飾品牌Tiffany & Co.在中國銷售不但不受影響,反而大幅度上升。

綜合外媒報導,雖此前蘋果、三星等科技公司因中國市場疲軟傳出銷售情況不佳,但現卻有數據指出,VF去年第3季業績除超出分析師預期,在中國銷售更較去年同期增長23%。對此,該集團首席執行長藍鐸(Steve Rendle)指出,截至當前,貿易戰爭端帶來的影響微不足道,整體消費環境仍然穩固。而VF股價上週五也一度飆升15.2%,創近39年來最大盤中漲幅,終場仍以82.34美元作收,或12.39%。

另一方面,儘管Tiffany & Co.去年財年每股純益低於分析師預期,但其最後2個月卻意外在中國銷售出現2位數增長。執行長柏里歐洛(Alessandro Bogliolo)表示,中國可說是該企業重點關注領域,其1年前的行銷支出增長已逐漸帶來回報,我們正看見中國的業務在加速發展。據了解,Tiffany & Co.上週五股價漲逾5%至89.82美元,創下8個月來最大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