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它」回報超優異 遠超股票、黃金!

2019/01/21 10:35

勃艮第葡萄酒去年的投資回報,竟超過股票和黃金。圖為沃訥羅馬內(Vosne-Romanée)1處葡萄園。(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餐桌上的葡萄酒,投資回報竟超過股票,甚至黃金?外媒報導,由於全球對勃艮第葡萄酒的需求不斷增加,加上氣候不佳使得供應短缺,導致勃艮第葡萄酒價格上漲,Liv-ex勃艮第150指數(Liv-ex Burgundy 150)在去年大漲35%,投資回報遠超金價與股票。

《金融時報》報導,Liv-ex勃艮第150指數為追蹤2級市場上買賣交易最活躍的勃艮第葡萄酒表現。Liv-ex勃艮第150指數去年11月創下歷史新高,雖然12月小幅回落,但去年仍大漲35%,相對之下,去年以英鎊計價的黃金價格上漲5%、富時100指數(FTSE 100)則下跌12%。

專家指出,包含中國人在內的亞洲買家需求旺盛,雖然中國高級葡萄酒買家過去曾只專注波爾多地區,但隨著市場逐漸成熟,他們的投資範圍也伸向包含勃艮第在內的其他產區。

線上葡萄酒交易所Liv-ex的聯合創始人吉布斯(Justin Gibbs)指出:「在高級葡萄酒領域, 勃艮第被視為最後歸宿。」Liv-ex成員包含全球400多間大型貿易商,其指數為整體市場走勢的徵兆。

Liv-ex勃艮第150指數自2010年以來以大漲近170%,Liv-ex波爾多500指數同期上漲19%,而涵蓋範圍更大的上乘葡萄酒指數Liv-ex 100指數則下跌7%。

但吉布斯也提醒,勃艮第葡萄酒市場可能將來到頂部,因去年在2級市場交易的勃艮第葡萄酒品種,自2009年以來首次減少。專家認為,這可能代表1個信號,表示勃艮第葡萄酒在高等葡萄酒的比例中,增長可能已經觸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