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趨緩、OPEC減產效應!國際油價3周狂漲逾18%

2019/01/20 18:07

面對全球2大經濟體貿易戰趨緩,加上OPEC等產油國減產成效浮現,紐約期貨原油和倫敦布蘭特期貨原油價格3周內便分別狂漲逾18%和16%。(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全球2大經濟體貿易情勢有望緩解,加上OPEC等產油國減產成效浮現,國際油價今年來已逐漸回升,紐約期貨原油和倫敦布蘭特期貨原油累積3週更分別上漲18.48%和16.84%。

據卡達《Gulf Times》報導,儘管國際油價自去年10月以來不斷暴跌,但今年來僅短短3週美國紐約期貨原油便上漲逾18%,據《彭博》數據顯示,此為2001年1月前13個交易日以來的最大漲幅。18日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盤中最高更上漲2.97%至63美元,創下去年12月7日以來最高價;紐約期貨原油則也一度漲3.55%觸及53.92美元。

對此,KeyBan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Leo Mariani表示,在經濟大幅減速的預期下,外界普遍認為油價前景黯淡,但當前展望已轉變,市場勢必有大量投資部位重新配置。

另一方面,隨著空頭回補潮湧現,避險基金等機構投資人也正增持原油多頭部位。根據ICE Futures Europe資料顯示,至1月15日止的1周內,布蘭特原油淨多頭部位增加至17萬2905口,創下去年11月20日以來最高。

Macro Risk Advisors首席能源分析師Chris Kettenmann也表示,隨著OPEC減產措施開始發揮效應,對空頭來說是個強烈的回補訊號,就目前而言,市場走向將取決於該組織有多積極採取減產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