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門戰役」解放軍慘敗為例 華為創辦人:準備過苦日子...

2019/01/20 13:32

任正非還對內部發出2封信,呼籲員工要有苦日子過。(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大廠華為遭國際圍堵,日前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女兒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最近任正非還對內部發出2封信,呼籲員工準備要過苦日子,並用當年中共解放軍攻台失敗的「金門戰役」比喻,喊話若公司5至10年能完成內部更新,「華為就可能活下來」。

綜合中媒報導,任正非對華為員工發出2封內部信,先強調「未來幾年,整個大形勢應該沒有想像中那麼樂觀,我們要有過苦日子的準備」,並指出5G發展不可能像4G一樣勢如破竹。

所謂金門戰役,就是指古寧頭大捷,1949年,解放軍葉飛將屬下第32軍船隻分發給第28軍,決定集中船隻進攻大金門,但由於船隻數量不足,日期一再延後。10月24日晚,解放軍決定渡海進攻大金門,結果登島解放軍在島上戰鬥三晝夜,全軍覆沒。

他表示,面對當前局勢,可能應該裁減和放棄一部分工作,讓其聚焦,也要放棄一部分員工,降低人力成本,「面對現實困境,為了全局性勝利,未來我們還需要做一些組織的精簡」。

此外,他以「金門戰役」舉例,稱當年解放軍全軍覆沒,實際上是因為「沒船了」,「第一批船開過去,登陸時剛好遇到退潮,船擱淺在灘上,國民黨飛機把擱淺的船全部炸掉了,所以第二梯隊、第三梯隊就上不去。因此,過河最重要的是船和橋。」

雖然華為可能精簡人力,但任正非也說,華為會繼續積極挖角高科技人才,而公司若能在5至10年內完成內部更新換代機制,「華為就可能活下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