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吞貿易戰苦果!中國去年GDP成長率恐創28年來最低

2019/01/20 13:26

受貿易戰影響,中國去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恐放緩至28年來新低,許多分析師認為今年恐持續探底。(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國內市場疲軟及貿易戰影響,中國去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恐放緩至28年來新低,許多分析師認為今年恐持續探底。

據《路透》報導,中國預計本週發布去年第4季及2018年GDP數據,同時公布12月工廠活動數據,2018年GDP成長率約6.6%,低於2017年所預估的6.8%,也是1990年以來最低水平,外界預期中國將下調的2019年經濟成長目標,從2018年原先預估的6.5%成長率,下修至6.5%到6%之間。

為此,北京政府承諾會在今年推出刺激經濟成長措施,由於經濟政策恐需要一段時間才會發酵,大多數分析師認為中國經濟狀況再好轉前,會持續下探,今年恐進一步放緩至6.3%,部分分析師甚至質疑,中國經濟實際成長的數據比官方所公布的還要更低。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首席中國經濟學家陳興東表示,「今年中國真正能做的就是防止通貨緊縮、經濟衰退和經濟硬著陸」。

中國12月貿易數據、工廠活動指標跌幅超乎預期,《路透》指出出口中心之一的廣東,在訂單下滑、生產停滯的情況下,多家公司被迫裁員、關廠,提早放年假,直言若貿易戰持續延燒,工人返廠之路遙遙無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