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四大指數大漲 台股再戰9900點大關

2019/01/20 11:03

美股四大指數大漲,台股再戰9900點大關。(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展望低於法人預期,壓抑台股漲勢,因美中貿易戰談判氣氛樂觀,美股四大指數上週五全面大漲,助長台股本週多頭氣勢,法人分析,市場氣氛轉趨樂觀,農曆年前不排除有挑戰萬點的可能性,封關還剩8個交易日,中小型股行情可期,但需留意過度追高風險。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電子大廠利空事件測試已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本月30日起訪美兩天,與美方磋商經貿問題,市場對於美中貿易議題偏樂觀視之,但金融股上漲動能減弱,塑化股動能不強,又有美股財報週等干擾因素,多空交錯下指數將維持區間震盪。

 楊遠瀚指出,指數區間震盪,資金青睞中小型股,1月初以來已見到中小型股走勢回升,尤其營運動能具有明顯成長趨勢族群上漲動能足,加上年初具有作夢行情,農曆年前中小型股行情可期。接下來觀察美股財報表現,若財報表現及展望佳,市場抱股過年意願將會提升。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在國際情勢方面,風向關鍵仍在於總體經濟成長放緩,以及中美貿易協商的進度,英國脫歐法案在英國國會下議院遭到反對,投資市場已清楚認知,短期英國脫歐對台股影響有限。

蕭惠中進一步指出,半導體龍頭今年首季營運展望保守,全年營收也可能只有微幅成長,回到基本面,目前市場已經有共識,那就是蘋果手機需求疲軟,半導體進入庫存調整,人工智慧(AI)與5G仍將是帶動半導體族群成長的重要動能。

接下來,半導體及光學龍頭股將左右台股的盤勢,中美貿易戰何時休兵,同樣值得留意,總體而言,AI、雲端、車用電子、物聯網及5G持續扮演關鍵角色;另一方面,紡織, 電動自行車、醫療保健等傳產股仍具備較好的能見度。

此外,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在2018年賣超逾3500多億元之後,今年已轉賣為買,對於投資人信心和籌碼面頗有正面支撐作用,蕭惠中認為,短期看來,基本面雖難以掌握,市場氣氛有轉趨樂觀的跡象,對投資人而言,儘管蘋果銷售數據不如預期,對蘋概股而言,反而有利空出盡的味道,台股上半年的波動仍不可小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