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談判有進展? 郭文貴:瀕臨破裂 美制裁恐加劇

2019/01/19 22:10

郭文貴聲稱,美中貿易戰終將會是「滑稽的結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在10日暫時落幕,流亡美國,以爆料中共內部秘辛聞名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在17日聲稱,美中貿易談判已經徹底「喀擦」,也就是瀕臨破裂,貿易戰將迎來「戲劇性的變化」,同時他也不斷表示,貿易戰最終會以「滑稽」的形式收場。

郭文貴表示,有中方談判代表向他透露,中國已在做「最壞打算」,因為美國不但即將提高關稅,而且將取消香港作為自由貿易區的地位,甚至取消香港免簽證政策;同時也將在南海及台灣有動作,不單是軍艦通過台灣海峽,還有可能常態停泊高雄,甚至金門。

然而這只是第1階段。郭文貴聲稱,美國的第2階段將是把中國逐出世界貿易組織(WTO),第3階段則是徹底封殺中國,從中東、非州及麻六甲的能源封鎖,到「聯俄抗共」,同時也有可能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全面制裁可能在國外進行間諜或炒匯活動的中國國企。

郭文貴強調,對美國而言貿易戰不只是貿易逆差問題,是「意識形態、價值觀乃至你死我活」的問題。也基於這點,郭文貴在16日聲稱,從歐洲開始,非州及東南亞都會對中國「翻臉」。

同時與外界「聯歐制美」想法不同,郭文貴稱,「日歐貿易協定」乃是日本與歐盟為隔絕中國的條約,基於這點,郭文貴預言美國終將會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郭文貴還表示,他聽說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為了要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已經排練了好幾個月,結果美國因政府關門不派代表團出席「真是倒楣」。至於頗受外媒關注的中國貿易談判代表劉鶴,他則透露,其實劉鶴在中共黨內的權力「還不如王岐山的司機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