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全球CEO最擔心:經濟衰退

2019/01/19 18:42

調查顯示,全球CEO今年最擔心經濟衰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經濟越來越被看壞,根據美國非營利商業及研究組織「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The Conference Board)17日對800名各國企業執行長(CEO)的調查顯示,「經濟衰退」是他們今年最為擔憂的外部議題。

《CNBC》報導,「全球貿易威脅」及「全球政治動盪」包辦了第2、3名。「經濟衰退」最為日本、中國及中南美洲及非美歐國家的CEO所擔憂。

不過在美國,「網路安全」是CEO們最擔憂的議題,其次是「新競爭者」,「經濟衰退」排第3。至於去年以來鬧得沸沸揚揚得美中貿易戰,所造成的「全球貿易威脅」,在美國擔憂程度僅排第4,在中國則排第2。

至於內部議題,世界各地的CEO清一色地關注「吸引及留住人才」的問題。該份報告的撰寫人Rebecca Ray表示,由於全球競爭不斷加劇,可用的人才越來越搶手,因此今年CEO們特別關注人才問題並不意外。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CEO們同時也關注於「建立新的商業模式」,另外「培養下一代領導人」也倍受關注,不過在中國,第2關注的是「如何使業績及薪資達成平衡」,顯示了中國企業已經面臨了工資上漲的壓力。

該份報告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前發表,以呼應WEF今年基於全球地緣政治緊張,及產業科技轉型而提出的口號:「全球化4.0:形塑第4次產業革命的新架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