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別再說有賣這些iPhone!德法院命蘋果撤下聲明

2019/01/19 15:57

德法院要求蘋果撤回誤導性聲明。圖為一家德國Apple直營店。(歐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蘋果(Apple)與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的專利案仍在纏鬥,但高通去年12月20日已於德國慕尼黑法院先拿下一城,並遵令繳納高達13.4億歐元(約472億台幣)保證金,確保部份iPhone型號不得在德銷售。而《路透》今日報導指出,德國法院要求蘋果撤回聲明,因其誤導消費者仍能在德購買這些iPhone,有詐欺嫌疑。

高通去年12月勝訴後,依判決蘋果不得在德國銷售、供應和進口侵犯專利的iPhone,且第3方經銷商販售的iPhone也應召回。蘋果隨後發表聲明,表示「位於德國的15家直營專賣店將暫停銷售iPhone 7、8,但消費者仍可從4300多家電信商和經銷商買到這些型號。」

《路透》取得的判決複本指出,德法院週四已頒臨時禁制令,將禁止蘋果繼續使用前述聲明。3位法官在此判決中表示:「蘋果新聞稿具有誤導性,恐使消費者和零售商認為禁售的iPhone型號可以輕易購得,有詐欺的潛在可能。」

高通表示,最新判決「無需多做說明」。蘋果則尚未回應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