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8千萬豪宅買氣增溫 去年前3季累積159件創近4年最高

2019/01/18 16:09

北市大安區指標豪宅案「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落成完工,更陸續揭露十餘件實價資訊,也是此波豪宅買氣回升的主要助力。(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去年北市8千萬以上的豪宅實價揭露紀錄,前3季累積達159筆,創近4年同期新高。房產業者解讀,豪宅買氣復甦主因是價格出現明顯修正,又碰上全球肥咖條款牽動資金流動,促使去年看到不少豪宅大戶回流購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回顧2015、2016年,豪宅市場買氣相對疲弱,不過,2017年便開始有回升跡象,當時主因是股市上萬點、上市櫃大股東投資獲利入袋,又碰上國際肥咖條款推動,促使部分資金選擇進入豪宅市場,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豪宅價格鬆動,跌幅最大可達2成,促使買氣再回頭。

價格回檔、國際肥咖條款 促近3年豪宅買氣回升

此外,許多興建中的豪宅也在前2年完工落成,完工後豪宅的賣相較真實,直接看得到也摸得到,促使供給面有更多選擇,也讓豪宅市場交易相對前幾年熱絡。

根據統計近年前3季的北市豪宅交易表現來看,2016年最低時豪宅的實價揭露件數不到百件,僅96件,累積成交總金額約167.5億元,2017年件數則成長至152件,相較2016年同期增加56件、增幅約58.33%,累積成交總金額297.2億元,緊接著2018年同期累積件數約159件,累積成交總金額則約297.8億元。

曾敬德表示,近年包括「西華富邦」、「華固天鑄」、「文心信義」買氣都相對穩定,而去年與今年有多個指標豪宅也將完工或外觀立面完成,如「冠德信義」、「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與「信義首席公館」等案,都將加入豪宅市場之內,在加上指標豪宅「陶朱隱園」的完工,指標豪宅的交易仍將是2019年的市場焦點話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