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科技業寒冬?阿里巴巴傳延後聘雇新員工、縮減出差費

2019/01/18 16:18

圖說:《華爾街見聞》報導,阿里巴巴傳出告知延後聘任新員工的時間,並削減員工部份出差的支出。(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媒體《華爾街見聞》報導,中國電商阿里巴巴傳出延後聘任新員工,並削減員工部份出差的支出;阿里巴巴向該媒體回應,公司不是不招人、不出差,而是希望用更好的人、使出差更高效率。

知情人士表示,一些新到職的阿里巴巴員工被通知,在4月新的財年開始之後,他們才能開始工作;另外,消息也指出,阿里巴巴正在削減員工部份差旅費用,包括限制商務艙機票價格,每5次出差往返時間超過20小時的行程,只能選擇搭1次高級艙等,而且必須在3人1組的情況下,才能核銷叫車去機場的費用。

對此,阿里巴巴向該媒體回應,「不是不招人,而是找對人、找好人、用好人;不是不出差,而是不亂出差,更高效率地出差、更好地出差,好的人會愈來愈多,好的差會愈出愈好」。

報導指出,這不是阿里巴巴第1次傳出類似消息,先前也有阿里巴巴應徵者在網路上留言,指阿里巴巴已經全面縮減人員編制,所有的業務線都不會批准offer;阿里巴巴當時回應,指此消息是假新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