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銷售放緩 日產美國裝配廠將裁員700人

2019/01/18 18:36

日產汽車(Nissan Motor)17日宣佈,將在美國密西西比州裝配廠裁員700人。圖為日產在密西西比坎頓市(Canton)的工廠。(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Nissan Motor)在去年12月宣佈將在削減兩墨西哥工廠共1000個工作崗位後,於17日宣佈,將在美國密西西比州裝配廠裁員700人。

《日經新聞》今(18)報導,日產汽車17日宣佈,該公司在美國密西西比,擁有6400名直接和約聘員工的裝配廠,因其生產的貨車和Titan車款小貨車的銷售放緩,將裁員700人。

日產去年5月就有消息傳出,因北美生產的車輛利潤低,該地區產量將削減20%。該工廠生產的車款另有NV Cargo廂型車,和Altima轎車等。

發言人Lloryn Love-Carter表示,任何受影響的正值員工,都將被轉移到新的工作崗位,但不適用於約聘員工,在經濟衰退期間,約聘員工將被大幅裁減。日產此次裁員,則是發生在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被捕之後,高恩已被解除日產董事長職位,Love-Carter稱,裁員與高恩下台無關,因為新董事長和新任總經理已接管日產。

《日經》指出,日產大型Titan車款的銷售量,在2018年下降5%至約5萬輛。日產股價今上漲0.71%,收每股914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