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解除俄鋁制裁 眾議院群起反對

2019/01/18 14:53

美眾議院質疑解除俄鋁制裁的決定,象徵性的投票反對。(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即將結束對俄鋁(RUSAL)的制裁,但美國內部仍有反對結束制裁的聲音,稍早眾議院便投票,結果反對方票數大勝。

美國財政部於上個月20日宣佈,對俄鋁的制裁會在1個月內結束,而今期限將至,俄鋁最慢20日就可以「重獲自由」。對此眾議院反對並發起投票,最終結果反對取消制裁方以362 票對53票大勝。

不過眾議院反對僅是「象徵性」投票,並不能改變財政部的決策,但投票結果顯示出議員反對當局的政策。

美國制裁俄鋁,主因在於要制裁「金屬大王」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和他的名下企業,美國財政部認為,俄鋁已經和德里帕斯卡切割關係,因此同意結束制裁。不過眾議員則質疑,俄鋁和德里帕斯卡的關係沒有「切乾淨」,德里帕斯卡對俄鋁仍有影響力,因此主張放緩解除制裁。

《路透》引述美國議員說法,認為放寬俄鋁制裁並不恰當。眾議員華特斯(Maxine Waters)認為此舉是在「和敵人交易」,而眾議院民主黨第二號人物霍耶爾(Steny Hoyer)稍早也寫信給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要求延緩解除制裁,因為國會對於決策仍有許多質疑。

不過川普陣營的人則認為,德里帕斯卡已經減少俄鋁的持股,對於公司決策不再有影響力,且繼續制裁俄鋁對全球鋁業會持續遭受打擊,因此同意取消制裁。

根據美國財政部決策,美國取消對德里帕斯卡名下企業的制裁,但對於德里帕斯卡本人的經濟制裁仍會持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