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批債務外交、不公平貿易 中外交部:美方最沒資格指手劃腳

2019/01/17 21:41

面對潘斯昨日批評中國從事不公平的貿易手段及債務外交,華春瑩今也表示,美國在國際規則中雙重標準,最沒資格對中方指手畫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昨日於國務院發表演說,指控中國正利用債務外交與不公平的貿易行為擴大影響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也公開回擊,表示美方過去也經常對內外政策進行無端汙衊攻擊,就國際規則而言,美方最沒資格指手劃腳。

綜合中媒報導,潘斯昨日公開發表演說,點名中國經常選擇無視國際法律和規範,從事不公平的貿易手段及「債務外交」,並警告,若中方無法達成必須的結構性改革,美方將準備加徵更多關稅。

對此,華春瑩今於例行記者會中也表示,不知道有沒有一種說法叫做「國家誹謗行為」,美方長期以來就債務、貿易、南海、國際規則和宗教自由等問題,對中國的內外政策進行無端指責和汙衊攻擊,美方對國際規則「合則用、不合則棄」,這樣的雙重標準是赤裸裸的,因此其最沒資格對中國指手劃腳、橫加指責。

另一方面,面對美議員擬提案禁止出口零組件給華為、中興等中國企業,華春瑩也痛批,此舉是美方部分人士極端狂妄自大,又極端缺乏自信的表現。並表示,美國在世界上製造的各種冤假錯案已經夠多了,美方一些人應該端正心態,適可而止。

據了解,美方過去曾多次指責中國以發展一帶一路為由,使其他國家步入其債務陷阱,潘斯甚至在國際會議中曾批評此計畫是條「不歸路」。此外,面對中國近期間諜案不斷浮上檯面,美方也開始呼籲其他國家慎防中國投資竊密,使其去年對外投資增長也相對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