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唯一!友達連續2年入選彭博性別平等指數 

2019/01/17 17:07

台灣唯一!友達連續兩年入選彭博性別平等指數(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今日宣佈入選2019彭博性別平等指數(Bloomberg Gender-Equality Index, GEI),該指數共納入36國、涵蓋10種產業別的上百家企業,友達以實際行動打造友善健全的職場環境,於各項目評鑑之綜合表現優異,成為連續兩年、台灣唯一入選的性別友善企業。

 美國財經專業媒體《彭博》透過四大評分構面來衡量性別平等,包含企業性別數據統計、員工照顧政策、社區參與服務,以及具有性別意識的產品服務等層面,選出全球對性別平等高度重視的企業,今年共有230家企業獲納入指數,其中以銀行金融業、民生消費業、化妝紡織業居多,科技業者僅占約一成。

友達在各項評比得分出色,不僅超越全球230家企業的平均分數,也高於獲納入指數的26家科技業之平均,為全球少數入選GEI的科技公司之一。

友達長期關注員工職場友善環境,在女性員工任用上,全球女性員工占員工總人數達35%,同時亦注重董事會成員組成之性別平等,女性在董事會中占比為22%,透過不同性別特質的多元觀點,為公司提供不同的決策思考方向,以強化董事會功能及提升企業績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