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年輕人住船上拚40歲退休 專家:沒那麼容易

2019/01/17 15:58

圖說:美國千禧世代掀起「FIRE」風潮,財富管理專家帕帕多普洛斯撰文指出,年輕人必須認清事實,要達到提早退休的目標沒那麼容易。(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去年報導,美國千禧世代掀起「FIRE」風潮,也就是追求「經濟獨立、早早退休」的生活;財富管理專家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在《華爾街日報》撰文,年輕人必須認清事實,要達到提早退休的目標沒那麼容易。

先前許多媒體報導,美國年輕世代開始風行1種幾乎不花錢、存下大部分薪資收入的生活型態,被稱為「FIRE(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運動;為了提早退休,甚至出現極端的省錢方式,例如有人為存下7成收入,省下房租住在船上,日媒分析,這可能跟千禧世代目睹2008年金融海嘯,對經濟上的富足抱持疑惑有關。

對於「FIRE」運動有興趣的人逐漸組成社群,在工作之餘討論理財方法,互相分享如何維持動力,過著節省拮据的生活;另外,還出現「金融健身房」,會有類似教練的人,給那些無法只靠自己控制開銷、儲蓄的人建議。

帕帕多普洛斯指出,離開朝9晚5工作的這個想法很誘人,但儘管再多部落客、Youtuber不斷寫文章、出書洗腦你,可以透過以低生活水準過日子、減少物欲,省下更多錢提早退休,不用工作這麼多年,現實是這些洗腦大家的人並沒有停止工作,他們在網路上不斷鼓吹「FIRE」運動,且比先前的工時更長。

帕帕多普洛斯表示,多數人不一定能透過網路創業而達到財務獨立,而且就算做到了也不是真正的「退休」,只是從為別人工作轉而為自己工作,這表示你會花更多時間工作,每天的壓力增加,且付出更高的成本;他說,更別說那些沒有創業的人,很懷疑這些人可以年紀輕輕就存下夠用一輩子的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