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董座旋風拜訪台中、高雄市府 層級只到副市長

2019/01/17 14:50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下高雄參加台電內部活動,也安排「私人行程」,先高雄、後台中,1天內趕場拜會地方政府。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地方政府拋要減煤、電力不北送議題,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下高雄參加台電內部活動,也安排「私人行程」,先高雄、後台中,1天內趕場拜會地方政府,但層級都只到副市長,楊偉甫說,主要是禮貌性拜會,針對政策面溝通,待能源配比完成後,盼能升級與市長會面。

地方首長上任後開始打擊空汙,台中市長盧秀燕近期承諾更加碼,除了要兌現中電不北送承諾外,針對中火4號機更祭出一連串停機、除役,高雄市也不落人後,環保團體拜會高雄市環保局,敦促興達電廠3、4號機也跟進減煤。

楊偉甫今透露,上午已經先與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會面約40分鐘,預計下午北返路過台中時,也將特地到台中市府拜訪,層級同樣是副市長。

對於會面層級只到副市長,楊偉甫說,目前是就政策面讓地方政府先了解,實務操作面已經由台電總經理與地方環保局展開工作會議;至於何時才能見到盧市長或韓市長,楊偉甫說,待能月底源配比定案後,由經濟部層級出面、台電參與,共同和地方首長討論,會更具焦、也能盡快達成共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