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駐美大使樂觀 美墨加協定將會解除鋼鋁稅

2019/01/17 15:39

加拿大駐美大使麥諾頓認為,USMCA協議最終會把鋼鋁稅豁免列入。(圖為加、墨、美國旗,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墨加協定(USMCA)去年11月底達成共識,而今美國國會仍在審查內容,多少給協定增添了一點「改變空間」。加拿大方近期就呼籲美國,應該把免除鋼鋁稅加入USMCA中,對此加拿大駐美大使麥諾頓(David MacNaughton)樂觀認為,美國國會會順利通過USMCA,並且一同免除加拿大的鋼鋁稅。

麥諾頓表示,儘管美國和加拿大沒有討論免除鋼鋁稅一事,但他仍相信美國國會最終會把這條加入USMCA中,並且通過協議。實際上近期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透露,加拿大有和美國議員、相關利益者接洽,希望藉此給美國施壓,把豁免鋼鋁稅列入USMCA中。

美國去年開啟232調查,並以「國家安全」為由,實施25%鋼稅以及10%鋁稅。對此麥諾頓表示:「232關稅是違法的,這不講道理,認為加拿大危機國家安全很荒謬。所以我們持續向美國施壓,要他們解除關稅。」麥諾頓接著補充,鋼鋁稅完全不合邏輯,並有信心美國會在近期解除對加拿大的關稅。

而除了鋼鋁稅外,目前USMCA遇到最大的潛在問題,便是期中選舉後民主黨拿下眾議院,而民主黨有意加強協議中的勞工以及工作環境規範。對此麥諾頓仍表示信心,看好USMCA可以順利上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