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學賈伯斯、獲永生 4件事認識華為創辦人任正非

2019/01/17 17:37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對外媒透露,自己希望能夠永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風波從去年起開始延燒,創辦人任正非一直保持沉默,直到日前才對外國媒體表示「不會做出傷害世界的事」,而對外界而言,華為也是年營收約6000億人民幣,卻沒有公開上市的神秘公司。《CNN》則整理了任正非的訪談要點,任正非更透露,自己希望能夠永生。

《CNN》16日整理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接受外國媒體訪問的訪談內容,提出4個認識任正非的要點:

1.任正非希望效仿蘋果產品,和蘋果創辦人賈伯斯

任正非在訪問中被問到,若中國政府要求華為提供客戶機密時,會採取什麼行動。任正非稱,「我們永遠不會做任何損害客戶利益的事,蘋果就是我們在隱私保護方面所追求的例子,我們將向蘋果學習」。任正非也透露,他個人擁有華為1.14%的股份,但暗示可以效仿賈伯斯,減少他的持股,「賈伯斯在蘋果公司的股份是0.58%,這代表我的股權仍有可能進一步被稀釋,我應該向賈伯斯學習」。

《CNN》指出,賈伯斯在20世紀80年代離開蘋果後,幾乎賣掉了他在蘋果的所有股份,且在20世紀90年代,對公司的方向失去信心時再次出售其持股。

2.任正非願意讓華為「關門」

任正非稱,他寧願「關閉華為」,也不會為了自己的利益傷害客戶利益,以及服從中國政府請求,代表中國進行間諜活動。

3.任正非和他的3個小孩不親近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為任正非的女兒,其在去年因華為涉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遭加拿大當局逮捕。任正非在訪問中表示,他非常想念孟晚舟,但也透露在孟晚舟的童年時代,「我當時在軍中,因此我每年都要離開11個月,只與家人共度1個月...我和她(孟晚舟)童年和青春期的關係沒有很好」。

任正非也稱,近年他為華為的生存而戰,長時間投入工作,也與自己的3個孩子都不親近,且對他們感到愧疚。

4.任正非希望永生

任正非目前74歲,當被問及何時會從華為退休時,任正非表示,「我退休的時間,將取決於Google何時發明讓人們永生的藥,我正在等那種藥被發明出來」,也稱「如果我個人害怕死亡,我怎麼能激勵我的員工向前邁進呢?」。

Google母公司Alphabe和其他矽谷公司投入了大量資金,研究有朝一日可以「讓死亡成為選擇」的技術。

《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檢方正在針對竊取美國商業夥伴的商業秘密一案,對華為進行調查,其中包括涉嫌盜用美國T-Mobile公司(T-Mobile US Inc)位於華盛頓州實驗室,用於測試智慧型手機的機器人「Tappy」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