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恐被限制分享情報!美官員要以色列慎防中國投資

2019/01/17 15:52

美國能源部副部長Dan Brouillette提醒以色列應謹慎看待中國投資,否則將導致盟友限制與以色列分享情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外界對中國間諜活動案例的擔憂持續增加,當前有美國官員也向過去多次接受中國投資的以色列呼籲網路安全問題,甚至警告以色列在審查外國投資上應採取「積極措施」,否則恐導致盟友限制與以色列分享情報。

據《路透》報導,美國政府當前已採取措施抵制中國華為與中興滲透美國市場,與此同時,美國能源部副部長Dan Brouillette在出訪以色列期間,也向該國官員分享自身經驗,表達對中國投資關切。他說明,當前網路攻擊威脅正不斷增加,以色列對來自中國的投資應持謹慎態度,以避免以色列因為網路安全問題,使盟友限制與以色列分享情報。

據了解,以色列政府2013年曾同意中國上港集團在海法附近興建民用港口,而該處正好也是美國地中海船隊的停泊地點。此外,華為2016年12月除以4200萬美元收購以色列數據庫安全公司HexaTier,同月更收購IT研究公司Toga Networks。

事實上,以色列媒體過去也曾提到,因中興對該國科技業感興趣,2013年便曾派出高級代表團出訪以色列。但當地媒體《Haaretz》2016年也表示,因擔心中國技術恐造成安全漏洞,該國已有避免使用華為或中興的未公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