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對中國併購威脅 歐盟官員籲:提防國企

2019/01/17 12:34

圖說:《金融時報》報導,歐盟主管競爭事務的執委維斯塔哲敦促歐盟提升防禦能力,對抗中國國企帶來的經濟威脅。(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金融時報》報導,歐盟主管競爭事務的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向歐執委提出警告,中國不像歐洲一樣守規則,以國家力量提供大量補貼,敦促歐盟提升防禦能力,對抗中國國企帶來的經濟威脅。

為了和中國有鐵路車輛製造商中國中車競爭,德國西門子公司(Siemens)和法國阿爾斯通(Alstom)在2017年宣佈了軌道部門的併購計畫;《華爾街日報》報導,歐盟正在評估,是否有必要修改競爭法規以批准大型併購交易,使歐洲企業在面對外國競爭者時能採取更有力的回應。

週二歐盟執行委員會罕見針對西門子和阿爾斯通的併購案展開討論;根據《金融時報》取得文件,儘管德法2國已提出警告,需要透過併購合作才能對抗中國中車,維斯塔哲在會議上表示,不應該無視歐盟反壟斷規定讓2者合併。

文件顯示,維斯塔哲指出,北京帶來的風險是「明確而現實的」,但應透過其他方式解決,她強調,中國不像歐洲一樣守規則,以國家力量提供大量的戰略性補貼、對投資設限,且缺乏對智慧財產權、商業機密的保護;維斯塔哲認為,歐盟應繼續加強監管外國收購案、打擊補貼,並改進數據、隱私和戰略基礎設施的相關安全法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