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不取消鋼鋁稅 歐盟延長鋼鐵配額期限

2019/01/17 11:49

歐盟延長鋼材進口的配額限制期限,以防大量鋼材湧入歐洲。(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歐盟稍早決議,延長對國外進口鋼鐵配額限制的時間,該項限制將會延長到2021年7月,以防止因為美國鋼鋁稅而讓大量鋼材湧入歐盟的情況發生。

《路透》報導,由於美國實施鋼鋁稅,讓許多出口商轉向出口其他地區,而歐盟為了防止過多的鋼材湧入市場,才決議把進口配額限制的期限拉長至2021年7月。報導指出,參與決議的歐盟各國將這項限制視為保護措施,而延長制度會在今年2月初正式上路。

歐盟在去年7月時,就對23種進口鋼材實施配額保護限制,原先到期日是今年的2月4日。根據歐盟執委會的最新決議,最新的配額限制,設定為過去3年出口歐盟的平均數字再向上加5%,如果超出規範,將會徵收25%關稅,而對鋼材主要出口國的算法,則改為過去3個月的平均值。

對此歐洲汽車製造協會(ACEA)不滿,認為歐盟是在興起保護主義,因為美國實施鋼鋁稅後,沒見大量鋼材引入歐洲。對此歐盟也回應,去年3月開始進口歐盟的鋼材量上升,而當時美國正好實施鋼鋁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