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MOLED大廠錸寶今日掛牌 開盤價飆漲逾3成

2019/01/17 10:55

PMOLED大廠錸寶今日掛牌,開盤價飆漲逾3成(錸寶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全球市佔第1的PMOLED大廠錸寶(8104)今日以每股60元掛牌上市,一開盤就飆上80元,漲幅超過3成,蜜月行情正式展開。

錸寶於2000年成立,苦熬近20年,錸德集團董事長葉垂景說,錸寶的經營理念就是找對的人在對的時間做對的產品,儘管錸寶當初投入OLED時間有點早,不過對於錸寶的團隊以及投入OLED這項產業,由對的人做對的產品,葉垂景倒是從未後悔,他今日在錸寶上市典禮上指出,錸寶全體員工相當感謝並且珍惜這個上市的機會。

他也表示,根據市調機構IHS Markit調查,錸寶在全球PMOLED市佔率超過3成,在顯示器領域已經是全球第1,接下來錸寶將會強攻光源市場,希望光源領域的佈局能成為錸寶未來營運成長第2引擎。

葉垂景說,錸寶在光源市場聚焦車用、醫療等利基產品,去年與美商Luminit結盟後,未來2大集團將在光源技術領域與市場擴展上攜手合作,將可幫助錸寶快速在光源領域展穩腳步。

錸寶在OLED光源技術已佈局多年,去年完成2項OLED光源技術科專計劃,與Luminit合資成立台灣分公司Luminit Automotive Technologies,新公司資本額約1億元,錸寶持股約3成,未來將分幾個階段增加持股,除執行長由Luminit指派之外,其他人員來自錸寶和錸德。

2大集團的合作將從車用光源市場開始,初步瞄準歐洲車廠煞車燈等市場應用,未來逐步跨足各項次世代車用光源及光達Lidar應用,並將導入錸寶OLED 光源技術,2019年小量出貨、2020年開始貢獻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