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法說會前市場觀望 台股平盤附近盤整

2019/01/17 10:36

台積電法說會前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台股平盤附近盤整。(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3大指數表現不錯,台股開高後一度衝破9800點,不過,受到台積電(2330)即將於今(17)日下午舉辦法說會影響,再加上只剩10個交易日台股即將封關,目前大盤約在平盤附近震盪,目前上漲約16點,到9780.53點附近,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法人認為,指數從近期低點9319點開始向上回升後,近幾個交易日多維持在季線(9750點)附近反覆測試,短線來看以「季線保衛戰」為觀察重點,不過,剩下10個交易日台股即將封關,通常投資人操作上也偏保守,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國泰期貨則表示,外資近期在現貨市場買超,期貨未平倉多單持續增加,目前突破5萬口,而投信近期也是加入買超行列,集中、店頭市場同步買超,顯示法人持續偏多,不過,政府基金近期在指數反彈下出現減碼,整體法人動向正向,融資近期未明顯增加且減少,對於指數來說也算穩定,籌碼仍偏向多方,盤勢短期間預期仍有機會維持反彈向上走勢。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認為,短期在市場環境不確定下,持股仍偏向保守,不過,國際市場在上周氣氛轉佳,加上中美貿易戰已走向緩和階段,目前主要觀望財報週的表現,若新1季公布的財報樂觀,將有助於台股另一波反彈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