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官員稱金融安全體系更勝10年前 民眾不買單

2019/01/17 11:16

明尼亞波利斯市聯準會主席希卡里。(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明尼亞波利斯市(Minneapolis)的聯準會主席希卡里(Neel Kashkari)稍早出席一場紐約辯論會,會中提及現今美國的金融系統安全性,和2007年金融海嘯前相比更安全,美國央行已經準備好對抗經濟衰退,不過會場中的民眾並不相信希卡里的說法。

希卡里在會中表示,現今的金融系統,比起上次經融海嘯前要更佳安全,指出現在的銀行和非銀行體系比以前更強盛,而哈佛大學的教授佛曼(Jason Furman)也認同這樣的看法。

希卡里日前曾表態目前沒必要升息,對此他也在會中表示,低利率代表聯準會減少了經濟衰退的空間,並補充從過去的經驗中,聯準會學會用傳統、非傳統的方式來刺激經濟。

不過希卡里的說法,並未說服辯論會中的民眾。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羅戈夫(Ken Rogoff)就提出反對意見,指出在現在的美國政治體系下,經濟還不能稱上安全。羅戈夫認為,就算在聯準會外有許多經濟專家,但這些專家的建議不一定會被參考,並反駁道:「如果你現在對任何事情感到安全,那你就是在做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