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銷售不理想!蘋果將縮減招聘

2019/01/17 10:53

蘋果CEO庫克將縮減部分招聘。(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iPhone銷售數量低於預期,且未能實現假日季度的收入預期。日前傳出蘋果將縮減一些部門的招聘,消息一出,蘋果股價盤後一度下跌逾1%。

相關報導指出,首席執行長庫克(Tim Cook)於本月初會議上,向員工透露此消息,並寫了1封信給蘋果投資者,透露公司近期困境,並表示一些部門將減少招聘。

蘋果表示由於中國經濟放緩以及低於預期iPhone的銷售量,假日季度的銷售額低於預期的數10億元。庫克尚未決定縮減的部門,但表示人工智能小組,以及將在奧斯汀與洛杉磯開設的辦公處,將不會受到招聘縮減的影響,

過去10年蘋果大幅招攬人才,但近幾年員工數的成長減緩。截至2018年9月29日,總員工數達13.2萬人,最近1個會計年度招聘約9千人,之前1年則招聘約7千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