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1/17 08:57

上週在北京舉行的美中貿易會談,中國承諾的結構性改革完全沒有進展。(資料照,中央社)

自由時報財經︰美貿易代表 不滿意美中貿易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向國會議員表示,上週在北京舉行的美中貿易會談,中國承諾的結構性改革完全沒有進展,如果最終談判破裂,將按計畫提高兩千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但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屆時將啟動合適的「排除程序」,美企能申請關稅豁免。

相關新聞請見:

美貿易代表 不滿意美中貿易談判

蘋果日報財經︰三星S10比iPhone還貴 旗艦機生死鬥 售價5萬才叫機皇

三星電子(SAMSUNG)旗艦款智慧機Galaxy S系列,今年歡慶問世10周年,三星為營造10周年機皇S10氣勢,規格大幅升級,且無懼蘋果(Apple)去年定價過高策略挫敗,S10最貴的頂規機款S10X定價仍上看160~180萬韓元(4.6~5.2萬元台幣),比iPhone XS MAX還貴。

工商時報財經︰壽險募新兵 廣招3.5萬人

壽險公司登錄的業務員2018年底衝破22萬人次,創13年新高,今年九大壽險合計就要招募業務新兵3.36萬人,如果加上其他中小型壽險,估計將有3.5萬個業務工作機會,不少壽險公司甚至打出「回鄉創業」、「邊工作邊追求夢想」,盼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

中國時報財經︰北市再開槍 嘉縣跟進調降

台北市擬在明年調降單一且自住房屋稅,預計從現行1%調至0.6%,這也是北市4年來第2次調降,預計2021年將有逾20萬戶受惠,但市府強調,以新的房屋構造標準單價計算,後續增加的稅收可補足。至於其他縣市,嘉義縣長翁章梁決定今年調降20%房屋稅,台南市也不排除調降,並在未來3年攤平漲幅外,其餘都暫未考慮調降。

經濟日報財經︰壽險業徵才 要找2萬人

五大壽險業者今年擴大徵人,其中富邦、南山人壽各徵員6,000人,國泰人壽擬找5,000人、新光也有3,000人,台壽保目標1,200人,中壽約近百人,合計至少需要逾2萬名保險大軍。

星島日報財經︰英脫歐協議遭否決 鎊匯逆市尋頂見1.28

英國脫歐協議遭到國會否決,並引發工黨發起對政府不信任動議,英國脫歐雖然局面混亂,惟英鎊匯價不但沒有受壓,反而大幅反彈。英鎊兌美元昨日一度由低位1.267,大幅反彈1.5%至1.28以上水平,兌歐羅亦升上兩個月高位。財資界表示,英國較大機會延長今年3月的脫歐談判限期,預期英鎊仍有上升空間,兌美元最樂觀看或見1.4以上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