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攜手阻華為!美2黨議員共提新法案 「裁罰將同死刑」

2019/01/17 10:06

美國2黨議員聯合起草法案,將嚴懲違法的中國電信商。圖為華為創辦人、執行長任正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打鐵趁熱!在週三《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檢方正調查華為竊取美電信商T-Mobile技術後,美國2黨議員也聯合起草法案,欲阻止美國出口任何零件至所有受制裁、出口管制的中國電信商,且特別點名華為及中興通訊,並強調違者裁罰將「與死刑同等」。

據《路透》報導,此最新法案由共和黨參議員Tom Cotton、代表Mike Gallagher及民主黨參議員Chris Van Hollen、代表Ruben Gallego提出,欲阻止美國出口任何晶片、零件至所有受制裁、出口管制的中國電信商,需通過川普總統批准。法案中特別點名華為及中興通訊,因其設備有安裝後門、監控美國人民的疑慮,且2家公司皆未遵守美國對伊朗的制裁。

Tom Cotton在聲明中指出:「華為實際上就是中國共產黨的情報蒐集機構,其創辦人、執行長任正非先前便是解放軍的工程師。中國電信商如華為違反美國制裁或出口管制,這項法案提供的就是與死刑同等的裁罰。」

美國近來打擊重要技術相關的中企愈趨積極,去年便制裁中興通訊、福建晉華,並說服盟國棄用華為設備,引起澳洲、日本等國的抵制潮。任正非本週則否認幫助中國政府進行間諜活動的指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