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政府關門 代價將超過築牆預算

2019/01/17 09:37

美政府持續關門,將對經濟造成衝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持續關門,週三邁入第26日,對經濟的影響越來越明顯。日前媒體指出,政府持續關門所要支付的代價,再過4天就會超過美墨大牆的築牆預算。

《鉅亨》報導指出,根據《巴倫》報導,川普雖承諾將在結束關閉後,返還聯邦雇員的薪資,本週簽署的相關法案也將通過國會。但對納稅人來說,等於是繳了納稅錢,卻無法在此期間享受到政府的服務。

2013年美政府同樣關閉,受影響的雇員人數約為80萬人,但僅關閉16日,補發薪津成本約為20億美元,再加上5億美元的福利,然而這一次卻已經到了26日,且還在持續中。

根據《紐約時報》分析,目前每關閉1天政府,補發薪津代價約2億美元,意即目前為止已約累積50億美元,再過4天左右,將超過美墨大牆57億美元的築牆預算。

民主黨人最終恐怕還是得讓步,畢竟政府長時間關門將造成更大的損失,但最終可能只會支付約150英里的預算,遠不及川普希望的1000英里大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