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潤產學合作 拚產業升級

2019/01/16 18:37

威潤科技董事長湯潤濶(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威潤科技(6465)宣布與臺灣師範大學及虎尾科技大學產學合作,威潤科技董事長湯潤濶表示 ,希望透過和臺師大、虎尾科大產學合作的方式,取得技術多元發展上的協助,強化學術研發與產業實務的連結,將學術研發能量轉為產業經濟效益。

威潤、台師大、虎尾科大將共同針對智慧型多能源管理系統的最佳演算軟體,與具主動式電力分配能力的多進多出直流/直流轉換系統等主題進行研發,期望透過產業與學界雙方的互相交流,研發出創新多能源智慧管理技術,並建立暢通的產學合作管道。

表示,期望透過與臺師大車輛與能源工程學程、電機工程學系及虎科大車輛工程系,共同合作開發智慧型多能源管理系統之最佳演算軟體與具主動式電力分配能力之多進多出直流/直流轉換系統,建立多能源智慧管理系統之軟硬體關鍵技術,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益,為節能減碳作出具體貢獻。同時,亦規劃將此關鍵技術導入威潤的產品,樹立在市場上的獨創性與領先性。

湯潤濶指出,合作技術開發僅是第一步,未來也計畫與臺師大、虎尾科大及相關領域之專業人才合作成立公司,期能建立先進技術的領先優勢,持續研發尖端衛星定位監控裝置並跨足智慧能源管理,以滿足市場趨勢所需之不同的應用情境,並培育出更多產業優質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