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油產量、出口相繼飆升 美國2年內將推能源獨立

2019/01/16 17:52

面對美國出口和產量雙雙飆升,美國能源部預計在2020年內推動能源獨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美國石油產量和出口在去年雙雙創下新高,美國能源部近日表示,該國將在未來2年內推動實現能源獨立。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根據美國能源部統計,美國鑽井平台去年平均每日產量為1090萬桶,創下1970年以來新高,而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EIA)顯示,今年和明年美國石油產量將分別再達到每日1090萬桶和1290萬桶。

該機構管理員Linda Capuano更根據1月石油產量展望,2020年平均產量可望達到1300萬桶。對此,美國能源部也表示,該國預計在2020年內實現能源獨立。

事實上,隨著美國石油產量大幅增加,使該國對進口石油依賴性逐漸降低,去年其每日進口量更自380萬桶降至240萬桶,而EIA也預估明年將再每日減少110萬桶,第4季更可望每日出口90萬桶石油。

另一方面,面對美國天然氣出口量已逐漸大於進口量,EIA也預估明年天然氣產量將再增加8%達每日902億立方公尺,創下新高。與此同時,該機構更指出,2020年美國天然氣產量將可提供美國37%電力,可望使美國煤炭需求進一步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