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判死販毒公民遭報復 中國再發佈赴加國旅遊警示

2019/01/15 20:53

面對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遭判死刑1案,中國今也擔心加國採取報復行動,向公民發佈赴加國旅遊風險警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遼寧省大連市中級法院昨日重審1件加拿大公民走私毒品案,並將判決結果從有期徒刑改為死刑定讞,遭外界視為出於政治理由的行動。而當前中國外交部也擔心因此事件遭到對方回擊,也提醒中國人赴加國旅遊風險,近期前往需更加謹慎。

面對此前孟晚舟此前於加國機場遭捕1案,中國近期也接連逮捕數名加拿大公民以作為回擊,其中,昨日更傳出當地無預警重審1件加拿大公民走私毒品案,並將被告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判決結果改為死刑定讞,引發外界譁然。

對此,除加拿大當局因擔心中國報復行動擴大,對中國發出旅遊警示,提醒加拿大人可能在中國承受任意執行法律的風險;據《路透》指出,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加拿大使領館稍早也發佈公開訊息,提醒中國公民結合自身情況,充分評估前往加拿大旅行風險。

據了解,中國與加拿大關係自孟晚舟案以來便持續惡化,面對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日對中國法院判處加國公民死刑案開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更回嗆對方應「認真學中國法律」,對打擊毒品亦不寬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