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12月貿易重摔 中券商:出口衰退「這東西」佔7成

2019/01/15 19:03

中國券商申萬宏源指出,手機出口衰退佔總衰退額達70%。(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去年12月出口意外慘跌,引發美中貿易戰效果已然現形的關注,不過中國證券公司「申萬宏源」表示,若從出口項目來看,光手機一項就佔了衰退總額的70%,至於進口衰退則與12月油價大跌息息相關。

中國「上海報業集團」旗下的財經新聞平台《界面》報導,申萬宏源分析認為,分析中國12月的出口狀況,以「微觀」,也就是各進出口品的細項,所能透露的訊息較「宏觀」為多。

中國12月出口額為2212.5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102.7億美元。申萬宏源指出,中國12月手機出口額為158.0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重摔71.4億美元,也就是說,中國12月份出口總衰退額中,光手機單項即佔70%以上,顯示全球對新手機需求大減,已重創中國的出口。

至於進口方面,申萬宏源指出,雖然原油的進口數量在12月份較去年同期相比大增,不過由於油價12月迅速走跌,使得原油進口價格較去年同期增長42.7%,對比過往的數據而言並不突出,並沒有辦法抵銷銅礦,以及受貿易戰影響而大幅下滑的黃豆以及汽車進口額。

在國際手機市場持續疲軟,不過美中貿易談判仍在積極進行的情緒下,申萬宏源認為,今年1月的中國的出口可望小幅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