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惹怒美國!任正非:華為願意退讓 不進入特定市場

2019/01/15 18:12

面對華為近期利空消息不斷,該公司創辦人任正非近日也透過媒體坦言,「若美方不希望華為進入某些市場,那我們願意退讓一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捕,加上華為設備因國安問題在各國屢遭抵制,華為創辦人、也是孟晚舟之父任正非近日首次表態,指出華為僅是美中貿易戰中的1粒芝麻種子,若美方不希望華為進入某些市場,那我們願意退讓一點。

據《彭博》報導,華為自去年來利空消息不斷,除孟晚舟因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當前仍拘留於加拿大,近日波蘭主管王偉晶又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遭逮捕。對此,任正非也出面表示,「雖然我愛我的國家、支持共產黨,但不會做任何傷害世界的事情,我個人的政治信仰與華為業務沒有密切關係。」並強調,華為與個人從未收到任何政府要求提供不正當信息。

但隨著美方態度持續強硬,任正非也坦言,儘管美國抵制對華為業務有所影響,但華為不是上市公司,不需要漂亮的收益報告,「若對方不希望華為進入某些市場,我們可以縮減一點」,只要公司足以生存並養活員工就勢必會有未來。

面對美中貿易戰恐波及2國企業,任正非指出,華為在雙方貿易爭端中僅是1粒芝麻種子,而川普是1位偉大的總統,他大幅削減稅收有利於企業,但他必須善待中國和中國企業以便其投資美國,並讓美國政府有足夠稅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