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禁華為手機連網 工業局:公家機關很早就禁用

2019/01/15 17:27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華為手機引發資安疑慮,工研院、資策會昨天、今天相繼宣布禁用華為產品連接內網。而對公家機關安全,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今天說,政府機關其實很早就禁止中國手機用在公務上;此外,連內部公務聯繫都使用國產的通訊軟體,對資安不外洩有相當嚴格標準。

五眼聯盟防堵華為相關產品,而台研發單位法人也清查內部華為產品使用。工研院與資策會在昨天、今天分別宣布,辦公場所全面禁止使用華為手機、電腦,相關核心網路設備未使用華為產品,華為手機也均無法連上內部網路。

而對公家機關資安,呂正華今天也說,過去國內公務機關的採購上,過去已經限制中國手機作為公務使用;經濟部目前也設立資訊安全中心,也很早警覺並立下規範。

呂正華也說,華為手機設備等不會連上工業局內網,且政府內部溝通使用的通訊軟體,也是使用國內自主研發的「揪科」,確保資訊不會外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