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製德國車出口中國驟降 產業籲美國解決關稅問題

2019/01/15 15:58

美製德國車2018年出口中國數量驟降近37%,德國產業人士呼籲美國妥善處理貿易戰,好讓車廠員工保住飯碗。(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影響擴及全球,德國汽車品牌同樣成為受害者。因貿易戰影響,總計2018年美製德國車出口中國的數量,和2017年相比驟降近37%,也因此讓德國產業人士出面,呼籲美國要解決關稅問題。

德國汽車協會(VDA)指出,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衝突波及到了在美國的德國車廠。德國車商在美國設有4大車廠,4大車廠共雇有11.8萬名員工,如貿易戰繼續惡化,恐會影響車廠員工的生計。

VDA常務董事Klaus Braeunig表示,從出口中國數量驟減來看,再次證明了汽車產業以及員工飯碗,和公平、自由貿易有著極深的關係。「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對美國從2017年開始的貿易政策,有著很大的擔憂。我們應該隨時注意,(因為)歐盟和美國交易量佔了全球一半。」Klaus Braeunig說道。

VDA指出,2018年有9.5萬輛德國車從美國運往中國,少於2017年的15萬,數量驟減近37%。從總數量來看,德國車商在美國工廠生產了75萬台車,其中56%運往中國和歐洲,而從歐洲製造、運往美國的數量,約落在47萬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