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二手車市場夯!App為最大功臣

2019/01/15 17:18

受美中貿易摩擦影響,中國目前車市低迷。(中央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中國車市低迷,二手車市場卻迅速擴大,2018年的二手車銷量較去年同期增長約13%至1400萬輛,較5年前成長約3倍。而二手車交易APP,成為最大功臣,推動了中國二手車的銷量,運營此類軟體的新創企業也在不斷增加。

根據《日經》報導,中國最大的二手車交易平台車好多集團,推出的「瓜子網」APP,提供車主與消費者平台,大幅改善了二手車的銷售模式,目前通過瓜子網的二手車交易數量超過40萬輛。加上獲得騰訊的出資,瓜子網擁有充裕的資金實力。並在2017年推出了二手車直營店,為消費者提供各種服務,目前在中國已開設了約100家店。

由於瓜子網的服務備受好評,車好多集團的市值目前已超過400億人民幣。報導顯示在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中國獨角獸企業中,車好多已進入前20名。

進軍中國二手車市場的企業平台自2015年起不斷出現,目前已有數百家類似的公司。行業團體的調查結果顯示,透過APP管道的線上二手車交易量2017年為218萬輛,佔整體的18%,較2013年的4%迅速擴大,2018年有望首次超過2成。

通過瓜子網等APP,5年左右的車輛價格是新車的一半左右。可以低價購得對於年輕人而言十分有吸引力。相關人士表示最近很多20-30多歲的年輕人「只要外觀看起來不錯就不會介意(二手),意識發生了變化」。而另一家二手車交易網淘車負責人也表示「汽車不是長期資産,中國也開始將汽車作為消耗品,二手車越來越受歡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