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禁售期到「他」狂售近6億股 逾240億入袋

2019/01/15 15:51

俄羅斯億萬富豪米爾納在小米禁售期到後,便出售近6億股小米股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大廠小米近日隨著上市後6個月禁售期結束,當日市值便蒸發逾61億港元(約新台幣239.60億元)。其中,俄羅斯億萬富豪米爾納(Yuri Milner)旗下基金Apoletto Managers出售近6億股小米股票,持股比例自9.25%降至4.99%,幾乎腰斬。

綜合中媒報導,面對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放緩,不少分析師此前相繼下調小米財測,而隨著香港上市後的6個月禁售期於上週三到期,投資人紛紛加入拋售行列,根據香港交易所昨日提交公告,Apoletto Managers在到期當日便大舉出售5.94億股小米股票,以當日收盤價10.34港元,處分股價價值61.42億港元(約新台幣241.25億元),減持比例將近一半,恐是小米股價暴跌最大利空。

受此消息影響,小米昨日在香港收跌3.1%,今盤中最高再跌1.9%至9.83港元,一度跌破10港元大關,當前暫報10港元。

事實上,Apoletto Managers在2012年至2013年期間便曾參與小米早期融資,當前平均每股僅1.23港元,因此儘管該公司上市後股價暴跌41%,Apoletto Managers仍可賺得逾7倍利潤。然而,隨著小米上市後持續承壓,可獲利空間逐漸縮減,包括參與F-2輪融資者,每股高達13.98港元,相較於昨日收盤價10.02港元,恐將面臨套牢收場。

據了解,米爾納除小米外,還是臉書(Facebook)、阿里巴巴和推特(Twitter)等公司的早期投資者。儘管小米IPO表現令人失望,使不少投資人趁禁售期到期隨即出售股票,但部份早期投資者仍可能已大賺1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