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罷工規模史上之最 不滿新法「反勞」印度2億人罷工

2019/01/15 15:13

印度近日爆發該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罷工活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近日爆發該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罷工活動,起因是不滿印度政府新通過的《工會法》,認為新法是個「反勞工」的法律,將損害工人及工會的利益。為抗議,印度10大工會聯合組成「印度全國總工會 (CTU)」 倡議,呼籲勞工進行全國罷工,據公會稱全印有約2億人參與了此次的抗議活動。

綜合媒體報導,為反對本月初(2日)通過的新《工會法》,印度在上週(8日、9日)發動為期2天的全國罷工。工會稱,印度政府除了未履行之前承諾創造近1000萬就業機會外,還嚴重忽視工會的要求,並斥責新《工會法》扼殺了工會談判薪資的權利,認為印度政府的作為大多都違背工人的利益。

公會對此提出14點訴求,其中像是「將最低工資提升至2萬5000盧比」、「立即停止Hire and Fire(僱用和解僱)政策」、「撤回所有反勞工的改革」等,並表示倘若印度政府仍不注意他們的訴求,將無限期罷工下去。

有外媒表示,倘若印度政府未能回應工會,將迫使罷工情況轉劇,恐對印度經濟成長帶來傷害。另外,外媒稱,印度罷工事件發展也引起印度鄰國關注,像是中國將會竭盡全力以避免遭到這種現象「傳染」至該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