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長榮海運看好拉美市場 在哥倫比亞成立船務代理公司

2019/01/14 17:22

長榮海運看好拉丁美洲市場,1月成立長榮哥倫比亞公司,負責當地的貨物承攬、船舶及港埠碼頭等船務代理業務,深耕拉丁美洲西岸市場。(圖片截取自長榮海運網站)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海運看好拉丁美洲市場,1月成立長榮哥倫比亞公司,負責當地的貨物承攬、船舶及港埠碼頭等船務代理業務,深耕拉丁美洲西岸市場。長榮指出,2018下半年起,已陸續在拉丁美洲的祕魯、智利及墨西哥設立自有船務代理公司,而目前已在全球有30多國設立自有船務代理公司,提升營運效能。

在航線配置方面,長榮除了原本投船營運的二組遠東-南美西岸航線,更透過同業合作的模式,再提供二組換艙航線,不但將每週的定期航班服務倍增為四班,更藉此擴大直靠港的覆蓋率,增加釜山、青島、廈門、墨西哥的恩塞納達(Ensenada)以及智利的利爾昆(Lirquen)五個港口。

長榮海運指出,拉丁美洲天然資源豐富,但多數民生用品有賴進口,經濟型態上與製造業發達的遠東地區互補,帶動雙邊貿易需求。拉丁美洲除了豐沛的礦產,也盛產水果與海鮮,加上南、北半球的季節相反,造成農產品的產季差異,讓消費者享有更多的食材選擇,尤其智利南北長達4,300多公里,氣候型態差異大,且擁有全球最長的海岸線,得天獨厚的環境產出多樣的水果與海鮮。

長榮指出,配合客戶需求,進行航線改造,大幅縮短智利出口至遠東的運送時間,協助當地的生鮮出口業者掌握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