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盛:美股2019年仍有大漲機會 這幾家公司別錯過

-0001/11/30 00:00

《CNN》曾預測美股今年會遇企業收益成長放緩、全球經濟放緩,及政治不穩定3大風險,但高盛(Goldman Sachs)數據顯示,美股仍可能在2019年出現大幅上漲,並列出部份有機會表現亮眼的公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CNN》曾預測美股今年會遇企業收益成長放緩、全球經濟放緩,及政治不穩定3大風險,但高盛(Goldman Sachs)數據顯示,美股仍可能在2019年出現大幅上漲,並列出部份有機會表現亮眼的公司。

《彭博》今(14)報導,美股的基準指數在經過2年上漲後,在去年12月底達到熊市邊緣,並在2018年底以全年下跌6.2%結束。而高盛由David Kostin領導的策略師團隊,在其1月11日的報告中表示,標普指數通常在1季度內下跌20%後,會出現反彈,而有前例顯示,因對政策的擔憂和週期末期造成股市下跌,但隨後可能再出現大幅上漲。

報告中指出,具有穩定毛利率的公司,將是可以考慮投資的領域,因為具有強大定價能力的企業,可能更能承受不斷增加的成本,這些公司包括:美國工程軟體開發公司「國家儀器」(National Instruments Corp.)、分析儀器供應商Waters Corp.、雲端運算軟體公司VMWare Inc.,和獸醫醫療器材開發商Idexx Laboratories Inc.。

報告令稱,預計每年利潤率可提高50個基點的公司也頗具吸引力,包括Netflix、旅遊評論網站TripAdvisor Inc.、線上旅遊公司Expedia Group Inc.,和速食公司「奇波雷墨西哥燒烤」(Chipotle Mexican Grill Inc.)。

戰略分析師表示,高質量的股票,其回報率高於標普指數,跌幅風險低,且有強勁的資產負債表,這些公司包括Google母公司Alphabet、媒體集團康卡斯特(Comcast)、百事可樂公司、油田服務公司哈利伯頓(Halliburton Co.)、貝萊德公司(BlackRock Inc.),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 Corp.)等。

高盛另指出,包括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特殊材料製造商康寧公司(Corning Inc.)和美高梅國際酒店集團(MGM Resorts International.)等在美中貿易戰中曝險度高的股票,成長已放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