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電卡關彰化出招回文 經部:會主動溝通「不會文來文往」

2019/01/14 16:27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彰化4家離岸風電開發商申請籌設許可程序,因彰縣府未回文而卡關,今傳出彰縣府正式以公文回覆,強調核發許可「無涉本府職權,檢還所送書件」,並未明確表示同意或不同意開發。對此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尚未收到彰化回文,但不管公文內容為何,都會主動跟彰化會商,希望能保留雙方思考彈性,討論出共識,「不會文來文往。」

目前彰化4家離岸風電業者的6個風場,其申請籌設許可程序彰化縣府未回文卡關,不但本月2日時無法取得適用去年每度5.8元躉購費率資格,在10多天後也仍無下文,外界憂慮地方換黨執政後綠投資風險大增。

彰縣府上月28日發出公文,希望業者針對漁業補償等7點進行說明,2日能源局收齊業者補件後說明後回覆彰化縣府,業者回覆高達兩百多頁,彰縣府表示需再審閱回覆,嗣後均未有回文。

而今傳出彰化縣府正式回覆公文,強調核發許可「無涉本府職權,檢還所送書件」,經濟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指出,並未表示同意或不同意,因為此事非彰化縣政府職權,對業者補充意見也不表示意見。

對此林全能表示,目前已看到彰縣發文文號,但尚未收到回文,目前未能分析彰縣府發文內容。但他也強調,目前溝通是最重要的項目,無論公文內容為何,能源局都會主動跟彰化縣會商,看以彰縣的立場、關注的面向等進行討論,看雙方有沒有共識,「不會文來文往」。

林全能也說,能源局對彰縣回文不會直接決定,而會保留雙方彈性思考空間,希望在溝通後最終能取得共識,讓案件順利走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