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5G晶片訂單在望?聯發科放量上漲

2019/01/14 10:57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之前被問到「吃蘋果」一事時表示,「若有機會做到好生意,當然一定會全力爭取。」(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有望提供蘋果5G晶片?路透報導,蘋果供應鏈採購副總裁布萊文斯(Tony Blevins)11日在為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作證時,意外透露蘋果今年新iPhone手機在洽商5G數據機晶片供應商,除了現有供應商英特爾之外,並考慮台灣聯發科、南韓三星電子,在此利多消息激勵下,聯發科今日成交量放大,早盤一度上漲近3%。

 蘋果在2011到2016年間仰賴高通獨家提供iPhone的數據晶片,2016年蘋果開始找英特爾供應晶片,2017年年初蘋果和高通因授權金談不攏,雙方大打專利與侵權訴訟,蘋果開始以英特爾晶片為主,由於蘋果向來尋求多家供應商模式,聯發科也在考慮名單中。

 據了解,聯發科1年多前已派團隊赴美,著手進行蘋果晶片相關研發,卯足全力爭取蘋果訂單,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之前被問到「吃蘋果」一事時表示,「若有機會做到好生意,當然一定會全力爭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