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尾牙激勵士氣 華碩施崇棠喊話:咱的手一定要牽緊緊

2019/01/13 20:51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勉勵員工再造進化、真實透明、發揮眾智、創意擇優。(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碩(2357)今日舉辦「迎向30,歲末聯歡晚會」,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率領副董事長暨策略長徐世昌、總裁曾鏘聲、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胡書賓上台演唱蕭煌奇的「天若光」,施崇棠特別引用歌詞表示,「咱的手就要一直牽緊緊,相信黑暗的背後總是會出日頭」,並以16字箴言「再造進化、真實透明、發揮眾智、創意擇優」與員工共勉。

面對華碩營運陷入低潮,目前正全力轉型,施崇棠強調,相信華碩人是最棒的,一時的失意、一時的低潮,根本不算什麼,只要能夠不二過,只要能夠真心誠意的擁抱現實、真實透明、再造進化,只要能夠開放同理、破除自我本位、自以為是的藩籬,必能夠發揮眾智、創意擇優,真正團結成一個華碩,必能找回華碩的魂與本。

施崇棠指出,因大環境劇烈變動,營運難免受到影響,但公司積極進行各方面調整,產品朝電競用戶(Gamer)、專家用戶(Power User)發展,把相關體驗做到最好,目前看起來這樣的方向是正確的,電競、手遊市場極具潛力,未來年輕人的潛力也不容小覷,專家用戶是主機板一開始的戰略,這也是華碩最熟悉的領域。

至於美中貿易戰,施崇棠認為,不要怪川普,中國國民所得逐漸升高,製造成本也隨之提高,無法一直留在中國製造。

華碩今年正值30週年,尾牙一開始就特別播放由施崇棠、徐世昌、曾鏘聲暢談一路走來的心情點滴影片,道出當年篳路藍縷的創業時期,以及同仁們共同打拚的歡笑及甘苦,至於剛卸下執行長一職的沈振來今日並未出席尾牙,今日華碩尾牙席開660桌,最大獎是超過百萬的福斯Touran,二獎則是TOYOTA Altis汽車4台,市價65.6萬元起。

回顧2018年,華碩連續六年稱霸台灣最有價值的國際品牌,品牌市值達到16.19億美元,連續兩年入列美國《富比士》(Forbes)雜誌「最值得信賴企業」,今年更為台灣唯一入榜者;並連續兩年榮登美國《財富》(Fortune)雜誌「最受推崇公司排行榜」。

此外,在設計領域上,華碩亦繳出傲人成績單,共贏得18項德國iF產品設計獎(iF Design Award)、16項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9項日本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以及22項台灣精品獎(Taiwan Excellence Award),甫結束的2019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華碩亦獲頒四項CES創新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