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1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1/13 08:47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好的人潮還沒來,高雄尊龍大飯店已因找不到買家,遭高雄地院強制執行而落入法拍市場。(記者張忠義攝)

自由時報財經︰等不到韓市長說好的人潮…高雄尊龍飯店求售變法拍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好的人潮還沒來,高雄已有飯店遭法拍。去年十二月,傳出因營收下滑而開價八.八億元求售的皇家尊龍大飯店,求售消息曝光僅一個多月,還來不及找到買家接手,已遭高雄地院強制執行而落入法拍市場,一拍底價九億元,預計二月十三日執行第一拍。

相關新聞請見:

等不到韓市長說好的人潮…高雄尊龍飯店求售變法拍

蘋果日報財經︰美股超級財報周攻略

台積電法說本周四(17日)將登場,美股財報季也自本周起跑。近來美國企業預警頻傳,且不乏蘋果等大咖下修財測,讓分析師憂2019年將上演「獲利衰退」,即企業獲利至少連2季萎縮,但弔詭的是,這反而可能有助美股進一步反彈。

工商時報財經︰資金行情到 15檔搶紅包

在美股強勁反彈3周的前提下,資金回流新興市場,11日台股加權指數暌違1季後重新站回季線。基於外資熱錢流入台股、進入傳統的農曆年前資金寬鬆,挑選出有中鋼、上海商銀、台達電等15檔搭熱錢順風車的搶紅包股。

中國時報財經︰加油要快!恐多出1份早餐錢 汽油明漲1.1元 逾2年最大漲幅

2年3個月來國內油價最大漲幅!由於國際油價本周勁揚,中油、台塑明天凌晨將全面調漲汽油每公升1.1元、柴油1.2元,主要油品95無鉛將升破27元,屆時小客車加滿油箱平均要多付出一份速食店早餐價錢。

星島日報財經︰美股五連升斷纜 杜指失二萬四關

美股結束5連升,三大指數周五微跌收場。美國政府局部停擺料刷新最長紀錄,加上市場憂慮更多美企生意受累中國經濟放緩,以及最新消費物價出現9個月以來首次下跌,均利淡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