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切割波蘭間諜案 華為:個人原因涉案 已解雇

2019/01/12 21:43

華為今天稍早發布聲明,強調該名員工是因「個人原因」涉嫌違反波蘭法律而遭逮捕,已決定終止與該員工的雇傭關係。(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一名在波蘭員工,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日前遭到波蘭國內安全局(ISA)逮捕。華為今天稍早發布聲明,強調該名員工是因「個人原因」涉嫌違反波蘭法律而遭逮捕,已決定終止與該員工的雇傭關係。

華為今天晚間發表聲明指出,華為波蘭代表處員工王偉晶因個人原因涉嫌違反波蘭法律而被逮捕調查,該事件對華為的全球聲譽造成了不良影響,依據公司勞動合同相關管理規定,華為決定立刻中止與王偉晶的僱傭關係。

華為強調,公司一直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以受用法律法規,和規經營,並要求所有員工遵守所在國法律法規。

華為在波蘭中國籍銷售主管及一名波蘭籍前國安人員,8日遭到波蘭國內安全局以涉嫌從事機密層級高的間諜活動而遭到逮捕;波蘭方面指出該案為「為中國情治單位從事對波蘭有害的工作」。

該案傳出後,中國官媒也反批波蘭「有甚麼值得華為通過『間諜活動』攫取的科技或商業情報呢?」,更宣稱「不會有跨國公司允許員工淌地緣政治的渾水。」也認為間諜活動「CP值完全不可接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