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年終領多少》金融業好「薪」情!日盛金年終獎金平均4.5個月

2019/01/12 19:27

日盛金控今天舉辦北區尾牙,董事長黃錦瑭宣布,年終獎金加上績效獎金平均可達4.5個月(圖為日盛金控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日盛金控今天在新北市五股工商展覽館舉辦北區尾牙,席開超過330桌,日盛金董事長黃錦瑭表示,2018 年由於旗下證券、銀行獲利都達標,年終獎金加上績效獎金優於去年發放水準,平均可達4.5個月。

金融業去年獲利表現突出,本國銀行更可望創下新高紀錄,金融業好心情也反映各金控及銀行舉辦的旺年會、尾牙活動中。其中,日盛金就斥資近新台幣2000萬元,規劃藝人精彩演出並且舉行現金摸彩的活動,希望會讓每位員工高興開心!

根據日盛金自結獲利,去(2018)年稅後純益為25.28億元,年成長約8%,每股稅後純益也達0.71元。日盛金董事長黃錦瑭表示,2018年金融市場波動大,但旗下子公司銀行、證券全體員工,能夠讓績效達標,因此,這次尾牙比去年提高好幾百萬元,總共挹注近2000萬元活動預算,目的就是要慰勞員工辛勞。

針對員工年終獎金部分,黃錦瑭指出,2018年公司訂下整體績效都有達標,年終獎金加上績效獎金優於去年,平均可達4.5個月,優於前一年度的平均3.8至4個月。

除了年終獎金,黃錦瑭強調,為鼓勵員工生子,日盛金也在去年推動育兒津貼、提供員工育兒補助,每個月補助3千元,一直補助到2歲;這項措施不限子女數量,也不限員工年資。

★想知道各行各業今年年終獎金領多少嗎?歡迎請上自由電子報《年終領多少》專區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