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表決在即 11間銀行告訴你:英鎊將何去何從

2019/01/12 18:24

英鎊在未來微升的機會較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協議經過延期後,將在15日進行表決,不過目前情勢仍在未定之天。展望英鎊前景,根據外媒對銀行業的調查顯示,可能性最高的結果是:英國將「延後脫歐」,到時英鎊可能會從目前的1.28美元兌1英鎊微升至1.3美元兌1英鎊。

根據《彭博》對包含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在內11間銀行的調查顯示,「延後脫歐」的機率為50%;對英鎊而言最糟的結果是「硬脫歐」,將使英磅重貶至1.15美元,不過機率僅15%,與「第1次表決就通過協議」的機率並列最低。

而對英鎊而言最好的結果則是「第2次公投」,可能使英鎊升至1.35美元,機率為25%。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SA)的策略師Kenneth Broux表示,舉辦第2次的公投將使英鎊反彈,不過他也示警,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絕對是有的。義大利裕信銀行(UniCredit SpA)的外匯策略師Kathrin Goretzk也主張,在英國國會陷入僵局的情況下,「第2次公投是走出泥沼的唯一方法」。

除了無協議脫歐外,僅有「舉行國會改選」的結果會造成英鎊貶值,且機率亦只有20%,不過由於英國脫歐變數越來越多,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的十國集團外匯策略師佛利(Jane Foley)表示,許多她的客戶已在遠離英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