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景光電TDDI導入韓手機大廠 估今年TDDI營收倍數成長

2019/01/11 20:19

(資料照,奇景光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設計廠奇景光電今日宣布,觸控面板整合單晶片(TDDI),已導入韓國一線的智慧型手機品牌廠、車用顯示器及其他應用產品,其中大多數客戶將在今年出貨,奇景預計TDDI營收與市占率會較去年倍數成長。

奇景光電執行長吳炳昌表示,奇景很高興在過去2個月中,將TDDI導入手機大廠及其它多家客戶,智慧型手機不斷求新求變,開始大量導入in-cell TDDI。奇景將透過現有及新的晶圓廠,確保TDDI產能,全面支援快速成長的TDDI業務。

他指出,In-cell TDDI具有成本效益且輕薄,為智慧型手機添加3D感測技術等新技術的空間,奇景已在許多顯示產品研發各種TDDI應用。奇景不斷擴大TDDI銷售客戶名單,這將是今年起成長最快的動能之一。

根據研究機構IHS報告顯示,TDDI銷售量將從2018年的3.8億顆增加到2019年的5.1億顆,較去年同期成長34.2%。相較傳統驅動IC,TDDI擁有較高平均銷售單價(ASP)及毛利率,奇景預期將有助該公司今年營收及獲利挹注重大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